糖糖爱吃糖

找我约稿血赚不亏

乱花迷人眼,烽火戏诸侯

那日,灼灼桃花,迷了他和她的眼。

初见她时,她爬在树上摘桃花,却一不小心跌落进他的怀里。开来。

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刚刚好,拨动了她心里那根弦。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她走到一颗巨大的桃树下,蹲下身来,用手刨着树下泥土,微微露出一个酒坛,她抱起酒坛塞给他:“喏,作为公子搭救我的回报。

他却勾起唇角,语气似有一分戏谑:“不应该以身相许么?”

她红了脸,没回话,跑开了。次日,她照常来到桃林摘采桃花。

一抹白衣立在桃树下,温暖的阳光轻洒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他精致的轮廓,仿若降临人间的仙人。

他缓缓侧过身,道:“你来了。”他总是笑着,微微勾起他那好看的唇角,亦勾起了她的心。

“你怎么……”话还未说完,他打断道:“昨日姑娘给的桃花酿甚是美味,醇馥幽郁,真真是令在下回味无穷,特来答谢姑娘。”

“公子谬赞了,不过是点小心意,我还要多谢昨日公子的搭救。”说罢,她便打算转身离开。他却一跃而起,一缕微风拂过,桃花片片飘散,落在他手上的篮子上。

“这样,岂不更快?”他把那一篮桃花递给她。她没有接,只是不解的看着他。

他见她不接,知道她的顾忌,解释道。“当然,我可不会白做这苦力的,你酿好的桃花酿别忘了分我一坛就是。”

她嘆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是馋的!便大方接过来。

她笑了,如四月的微风,轻拂过他的脸庞,那般温柔美好。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若得此女为妻,夫复何求”他低声道。

她没听到那一刻他早已下定决心,他要把她留在他身边,让这微笑成为永恒,让她永远挂着笑容。

接下来几日,他照旧来帮她采桃花,累了,他们会席地而坐,拿起酒杯小酌一ロ酿好的桃花酿,她会在这翩翩飞舞的桃花里起舞,时光静谧美好。

离别的那天终于还是到来了,他摘下随身佩戴的羊脂玉给她,俯下身在她耳边轻声道:“等我,来娶你。”

她点头,随即摘下头上的桃花簪给他:“我,等你。”她低下她红了的脸,似是怕被他瞧了去。

他却用手指轻抬起他的下巴,低头吻上她的唇瓣,

微风拂拂,片片桃花落在他们身上,如梦如幻。

多日后,她在家里终是等到了他,却是等到一纸诏书,进宫。

她没有选择的余地,因为,她还有家人。

用自己的爱情和自由来换她的家人的平安。

她终是进宫了,她见到了一身明黄龙袍的他,她依旧是那个她,而他却不再是她的他了。

她只是他的后宫嫔妃之一,只是个宠妃。不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进宫后,她再也没笑过。

“褒姒,你要什么,我都予你,唯独那个不行。”

是的,唯独自由他给不了我她。

“那您又何须多言,皇上,臣妾今日身体不适, 还望皇上早日回殿休息。”

她正欲离去,他却一把拉住她的手,愤怒道:“你就这么恨我吗?你就这么想把我推给其他女人吗?”

她抬头对上他愤怒而又受伤的双眼,想要开ロ说什么又止住了,抽回被他紧握的手臂,一言不发地转过身,关上门。

“好,你想要这样,我便成全你!”他怒喝道,甩袖离去。

她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她想要的,只觉得那一刻她的心好像抽动了一下。

自那以后,幽王再也没来过她的寝宫。

绿翘说他整日在宫中与众人寻欢作乐,再也没上过早朝。

她披上狐皮裘衣去殿上见他,躲在殿内一角的屏风后看着龙椅上的他怀中抱着兰妃和梅妃,她们娇羞地依偎在他的怀里,素手挑逗着他的胸膛,娇滴滴地唤着他:“皇上。”他一手搂着怀中的人儿,一手拿着酒杯。摇晃着酒水,然后一饮而尽。片晌,有舞女身着粉衣,随乐而舞,衣诀飞扬,浅笑嫣然。他看着她舞,晃了眼,仿若回到他们一起在桃林采摘桃花那时候。“褒姒!”他轻唤出声。

躲在屏风后的她身形顿住了。

一旁的人儿不高兴了,抬手抚摸着他的脸颊,说道:“忘了她吧,皇上。"“滚!”他怒喝道:“都给朕滚!”奏乐跳舞以及个妃嫔大臣应声退下。

宫殿只剩他一人,他自言自语道:“褒姒,你到底要我怎样?要怎样才能留住你?要怎样你才能原谅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只要你一笑,当初,想把你留在身边,便是让你的笑容成为永恒,可我做了什么,是我亲手夺走了你的笑容,你知道吗,曾经,有个占仆师,他告诉我,我这辈子求而不得,那是我的宿命,我不信命,可现在,我是不是该放弃了,放弃我那可笑的坚信?”他说的肝肠寸断,借着微醺的酒意沉沉睡去。

她从屏风后缓缓走到他跟前,解下身上的狐裘大衣披到他衣服单薄的身上。

他给了她很多,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权利与、荣耀与富贵,以及爱。在她面前他从来不居高临下,不以“朕”称呼,放下地位,与她举案齐眉。

世人皆称她红颜祸水,又羡慕嫉妒她所拥有的一切。

可谁又知,她只是一只美丽华贵的金丝雀,终究飞不过这九重阙的金丝囚笼。

次日,他欣喜地来到她的寝宫,她看到他眉开眼笑,像吃了糖的孩子一样说道:“褒姒,我带你去个地方。”

他携她于城门之上,看着烽火台上燃烧的熊熊烈火以及台下着急赶来的诸侯大臣慌乱着急而又不知所措的样子甚是滑稽。

她嘴角勾起一抹弧度,随之放肆大笑起来,这是她进宫以来第一次笑。

她笑众臣的滑稽之态,笑这个国家衰败的命运,笑他为了博她一笑不惜挂上“昏君”一名从此流传千古,受尽世人的唾骂,也笑就这样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的她自己。

烽火戏诸侯后不久,敌军来犯,失民心者失天下,他早已失去民心,这场战的结局早已是定数。

“褒姒,你自由了。”回眸一笑,却刺痛了她的心。

他告诉了她皇宫的密道,让她逃走。

她施施然至他面前,跪坐于台前与他平视,开道:“宫涅,你手上的玉扳指,我好生喜欢,可否赠予我?”刻有龙印的玉扳指是权位的象征,她再清楚不过。

他愣住了,随即一笑:“也罢,最后一别,也只有此物是最值钱的了。”他轻抚着她的头,满眼的宠溺。

“既已是最后一别,那让我再为你跳这最后一舞罢。”她笑靥如花。

不待他是否答应,随风而舞。城外一片战火,狼烟四起,她舞着,心却异常地平静。

一舞作罢,她拿起一旁的酒壶,满上酒杯递予他:“你最爱的桃花酿,以此作别,愿君知我心。”从此酒尽人散。

“这桃花酿我记得你说过不会再有了”他苦笑,侧头看她。

这是气话,对,这是她的气话,他明明知道的,可他还是想亲口听她说出来。

那刻时间静得可怕,却终是没有一句回话。他苦笑,是了,以她的倔强又怎会说出。他微微勾唇,随即一仰而尽。

却顿觉视线模糊,他好像看见她的ロ型。她说:“我爱你。”便倒下去了。

她果然还是爱他的,爱那灼灼桃林与她初次相遇的他。

娘亲说过利益能蒙蔽一个人的双眼,权位可以吞噬一个爱人的心,她是那样怕着,怕他会如她娘亲所说的那般,可他用行动给她证明了他是真心爱她的,他不是那样的人!

“我终究还是爱他,可是,我知道的太晚了。”一抹泪划过脸颊。

“再见了,宫涅。”她在他额头落下一吻。

当他缓缓睁开双眼,头昏昏沉沉的,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不是皇宫,猛地一惊,抓着旁人的衣袖询问:“褒姒呢?”旁人不语,别过头去。

他疯了一般跑向皇宫,赶到时皇宫只剩下一片灰烬。

褒姒在送他离去后,一把火烧了整个皇宫。敌兵在灰烬中找到了未烧尽的人骨头以及那个玉扳指……

朝为红颜,暮成枯骨。

又是一年桃花开,只是,于那灼灼桃林中却再也见不到那抹微笑了。






(这是我初三升高放假期间写的文了,文笔还比较稚嫩,还请大佬轻点喷,另外,这只是由烽火戏诸侯这个故事而激发的灵感,剧情跟真实历史不搭界)

评论

热度(3)